广深港高铁有望9月通车 出入境通关*多半小时

收藏文章

经常去香港澳门或者出国玩耍,小伙伴们*烦恼的事情之一,就是每次出入境都要大排长龙这样的麻烦今后没有啦!

从6月18日起,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的排队候检时间,将大幅缩短。

6月14日,在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通报,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5项措施保证新举措落实

边防管理局参谋长史祯平介绍,为确保新举措得到全面落实,全国边检机关将采取5项措施:

一是在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大的口岸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出入境。

二是优化现场勤务组织,进一步改进流程设置,加强动线管理,提升查验能力。

三是大力提升科技信息化运用水平,推进边检自助通关,提高自助通关人员比例。目前,全国已在70多个口岸建成自助通道1170多条,年内争取达到1700条,实现全国50%以上的出入境人员自助通关。

四是设置高峰期提示线,当旅客排队超出提示线时,边检机关及时加开通道。

五是改善优化通关环境,协调地方政府改扩建边检候检场地,科学配置人工、自助查验通道,合理设置边检现场标识,推动解决边检候检场地狭小、查验通道不足等制约通关效率的问题。

此外,大家关心的广深港高铁,也有*新进展了,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一地两检”条例草案。

已经完成99%的香港高铁一直在等那1%!这个1%并不是什么工程,而是“一地两检”本地立法。

6月14日,香港立法会以40票支持,20票反对,1票弃权,三读通过“一地两检”方案。这意味着,方案将被写进香港法律,高铁香港段法律问题得到解决,有望于今年9月通车。高铁列车设7个站点,分别为: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西九龙站

香港高铁将连通16城

今后将有更多地方可以坐高铁直达香港:北京、上海、武汉、杭州、福州、广州、深圳……香港高铁将连通16城。

▶ 耗时

高铁由香港往内地城市所需时间:深圳福田/14分钟;广州南/48分钟;湖南长沙/4小时;湖北武汉/4小时30分;上海/7小时45分;北京/8小时45分;成都/12小时;

▶ 建议票价

从香港西九龙总站发车,到深圳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门站和广州南站的建议票价分别为80港元(约合人民币66元)、90港元(约合人民币75元)、210港元(约合人民币173元)和260港元(约合人民币215元)。详情如下图:

▶ 班次

在班次方面,香港往福田、深圳北、虎门及广州南的列车开通初期,高峰期每天的班次*多是114对,其中84对到福田和深圳北,到虎门和广州南的有30对。

▶ 车厢设施

全车有WiFi ,可以在坐高铁时无间断上网。

每个座位下都设有两脚及三脚电源插座,不用担心手机没电。

车厢宽敞、座椅舒服,一等车厢每个座位,还有独立阅读灯、音频插座等,可以说相当高级了。

以后出入境更便利啦,你期待不?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柳州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柳州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08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