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或启动快速拨款

收藏文章

说起*金,人人熟知。说起房屋“*金”,可能很多人一脸迷茫。电梯坏了、外墙破了、水表停了……这些生活中遇到的糟心事,往往需要房屋“*金”派上用场!房屋“*金”,就是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改造的资金。

6月27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柳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 

柳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报告》指出,我市于2010年5月正式启动了新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工作。截至今年5月31日,市区累计归集维修资金约8.86亿元。其中,归集商品房维修资金约7.78亿元,共有177个新建小区、13.2万户业主;归集售后公有住房维修资金约1.08亿元,共397个售房单位。

商品房维修资金累计使用73.31万元,主要用于电梯维修及零部件(如电梯顶板、电脑控制板、钢丝绳)更换,电梯维修占商品房维修资金使用总额的9成多;售后公有住房维修资金累计使用2360.11万元,主要用于老旧小区供电供水一户一表的改造、围墙拆建改造、职工活动场地改造、电梯整体更换等。

据了解,维修资金一般由业主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前,到各银行储蓄网点交存。目前,市区维修资金交存标准为:商品房按照房屋建筑面积交存,未配置电梯的每平方米50元,配置电梯的每平方米70元;售后公有住房按照无电梯20%、配置电梯30%的比例从售房款中提取。

根据《报告》,下一步,我市计划全面开放市区内维修资金专户管理银行储蓄网点,改变按小区集中在一家交存银行的交款方式,让业主自主选择任一家专户管理银行交存维修资金;启动紧急使用绿色通道,就电梯停运、污水溢涌等事项快速划拨维修资金;采用网上投票、一次性前置表决等方式征求业主意见,提高维修资金使用表决效率(根据《物权法》规定,维修资金使用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等等。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柳州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柳州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08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